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开展开学前实验教学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
2023-02-23 教务处 作者:张金花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学校春季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工作,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实验室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顺利开展实践教学工作。2月22日,常务副校长王志刚、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以及后勤管理处、智慧安全警务处等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全校实验室准备工作及安全检查。

按照教务处学期初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及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教学单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逐项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形成隐患台账并及时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后方可启用实验室。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对校本部中心机房、多功能实训室以及太极宫校区的摄影实验室、艺术实验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仪器设备调试准备、水电线路安全排查、环境卫生清洁整理、房间通风、消防安全、前期安全隐患的整改推进情况等,实地了解各实验室学期初准备工作和安全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设备运行工作到位;各实验室干净整洁,规章制度上墙;各实验室仪器设备正常有效、取用方便,整体检查情况良好。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应的教学单位,并要求相关教学单位积极组织落实整改工作,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安全顺利开展。

通过对实验室的深入检查,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实验室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动态,检查组强调要切实增强各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对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常务副校长、教务处领导到北校区调研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