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警钟长鸣 安全第一
——  学校举行2022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活动
2022-09-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李传斌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了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提高紧急情况下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9日中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会同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物业公司在2022级学生住宿的榕苑、桐苑等5栋公寓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现场指挥。

为确保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党委学生工作部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每位辅导员老师都进行了明确分工,指定了疏散路线和集合地点,提出了严格要求。9月28日下午,联合后勤管理处、物业公司对各公寓疏散的路线进行了现场勘查,晚上,王飞老师在2022级学生中进行了“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普及了消防基本知识、公寓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

9月29日中午,随着火灾紧急疏散警报的响起,各公寓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捂着鼻子、躬着身子有序下楼,依次离开公寓,按指定逃生路线迅速地撤离到了指定应急避险场所,历时20余分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各负责集合老师立刻清点了学生人数,确保每一个学生的安全。

通过本次的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问题发生后的逃生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再次验证和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更进一步让师生熟悉了防火、自救、疏散的基本方法和消防工作的基本要求,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校今后的应急处理工作积累和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太极宫校区召开师生日常生活工作保障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陕西省大学数学课程教学交流活动中获佳绩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