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杨健君校长与华天电子集团企业洽谈
2022-04-21 来源: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王育春 图:刘明超、王鹏 审核:王东辉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经学校就业办公室协调,4月21日上午,华天电子集团总部人力资源促进中心总监王虎及集团旗下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大树、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周维强,陇芯微(西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等一行11人,到访我校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及人才招聘,校长杨健君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东辉主持。

会议伊始,杨健君校长代表学校对华天电子集团总监王虎等企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就我校办学沿革和发展愿景、办学理念与特色、办学层次及规模向到访客人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我校近年来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成果从考研、就业、创业等毕业去向一一列举。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芳、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分别对本院专业设置、实验设施和特色及人才培养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2022届毕业生做了很好的推介。

华天电子集团总部人力资源促进中心总监王虎结合企业宣传片,从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收入增长、全球布局、企业荣誉、价值观、人才储备“千人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各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就人才需求专业、员工培养体系、岗位内容设置及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补充。

会上,双方认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所设专业与企业人才专业需求契合度高,就人才联合定制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师资共享、产教融合、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氛围友好融洽,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更着眼长远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机制,为进一步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来访客人在我校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王东辉、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参加洽谈的还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波、副院长黄烨及副书记高长江;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副院长周强。

洽谈会同时,企业代表在我校育德楼210、212教室进行招聘宣讲,我校相关专业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会,并投递了简历,进行面试。

我校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制定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实施以来,专项行动工作办公室提前主动联系对接了西安市高新区、航天基地人社局、西安市高新区校企联盟协会,了解用工需求,商讨推进落实工作方案。近期,校院两级领导班子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集中宣讲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正在稳步推进“专项行动”的有效实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紧抓对接落实,使“访企拓岗”常态化,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参观学习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