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04-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雄 审核:童杨梓 点击:[]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多项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为全面推进落实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3月7日至3月20日,我校积极组织4098名学生参加了全省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明德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14日,学校组织近万余名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利用报告厅、学生活动室、寝室等场所,观看由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专家张文涛,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为全国师生讲授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同时,学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创意海报大赛、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维度、全景式地宣传展示集多领域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有了更高层次的提升。

今后,我校将持续加大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阵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率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成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维护的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爱校我使命•荣校我担当”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倡议书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