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蹄疾步稳,追赶超越,明德学院转设转型发展大步向前
——  陕西省教育厅2019年检工作进校检查顺利完成
2020-06-05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刘洋 审核:支晓 点击:[]

为规范和促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我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自年检工作开展以来,不断优化年度检查工作流程,加强领导,2019年更是出台了《陕西省民办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年度检查实施办法》(陕教规范〔2019〕11号)以期实现以查促建,以查促教、以查促改的目的。受疫情影响,加之高等教育深刻变革,此次年检工作受到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6月2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带领省教育厅2019年度民办高校年检工作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实地检查。校长张渤、党委书记杨健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年检工作会议,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图一)2019年度检查工作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和揭牌典礼视频。年检工作组副组长舒煜主持会议,并介绍检查组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杨健君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徐照民从年检背景、法律依据、工作目标、年检流程和要求等方面对2019年年检工作进行部署,突出强调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对此次年检工作的重视,希望学校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配合完成此次年检工作。

校长张渤代表学校,紧紧围绕2019年的重点工作,结合年检实施办法中的10项检查内容,以及2019年年检重点检查内容,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年度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学校相应的整改措施。

(图二)检查组与我校教师深入交流

   (图三)检查组与我校学生深入交流

(图四)检查组实地考察实验室

听取报告后,检查组通过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方式对学校的办学条件、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审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认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作为省内首批转设的独立学院,办学合法合规,顺应教育规律和国家发展战略方向,发展蹄疾步稳、卓有成效。明德学院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弘扬“明德、亲民、至善”校训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办学理念,转设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各项工作大踏步向前迈进。希望学校不断彰显“艰苦创业、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建设一流”的明德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生活环境。

(图五)专家组与学院领导合影

关荷巡视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强调了年检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尽快传达落实反馈意见,加强党建工作,转设后加紧实现追赶超越。

张渤校长代表学院对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就个别问题进行详细的回应。张校长表示学校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2019年年检工作进行复盘,认真研究年检组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并在2020年的工作中持续落实。2020年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关怀学生,加强党建,做好顶层规划,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安全稳定,做好各项工作。

2019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加大了年检工作力度,面对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的变化,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强化了由校办牵头、全校协同的年检工作格局,提前组织相关部门学习年检办法和文件精神,围绕修订后的年检办法中需检查的10项基本检查内容和4项重点内容,全面梳理年度工作重点及亮点,认真开展了自检自查,形成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并按要求整理相应详实系统的支撑材料,为迎接年检工作组入校实地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年检实地考察各环节衔接紧密,安排到位,整体推进平稳顺畅,这是明德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工作作风的体现,也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投身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奋力拼搏,学院将努力在开放合作和服务社会中提升水平、赢得支持、促进发展。

上一条:“西部歌王”王向荣老师走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下一条:校领导赴甘泉调研扶贫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