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关于开展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通知
2021-12-01 党委组织宣传部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全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校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具体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2日(星期四)下午14:30

二、会议地点

建德楼203教室

三、主讲人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保民

四、报告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五、参会人员

1.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3.各党支部书记;

4.思政课教师;

5.学生工作干部;

6.学生代表。

六、有关要求

1.请各相关单位将参会人员信息于12月1日(星期三)16:00前反馈至党委组织宣传部;

2.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签到进入会场,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特此通知。

联系人:柴林 联系电话:8251

 

                                                                      党委组织宣传部

                                                                      2021年11月30日

主讲人简介:

王保民,男1968年出生于陕西,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第四届陕西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陕西省法治政府研究会副会长。2007-2008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富布赖特项目高级研究学者,2010年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访问学者。担任陕西省委政法委特约研究员、专家咨询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咨询专家,陕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非常任委员。曾受邀在陕西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讲授宪法,受邀参加中共陕西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巡回宣讲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保民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立法学、公法理论,曾在《比较法研究》、《中国行政管理》、《清华法治论衡》、《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项目《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法治思想研究》;出版专著译著教材5部,其中独著《政府在现代议会立法中的角色研究》获西安市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陕西省第十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后由法律出版社再版。

上一条:关于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国风秦韵民族文化进校园“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通知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