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地团委合作共建 青春与基层的“双向奔赴”——共青团扶风县委和学校团委举行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2024-03-25 作者:王佳龙 审核:童杨梓 点击:[]

3月21日,共青团扶风县委和学校团委校地共建签约仪式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扶风县工业园区举行,双方就校地合作共建、大学生就业等内容展开交流,并达成共识。扶风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霄飞、共青团扶风县委书记曹雷、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郭永锋、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徐靖范,学校团委书记童杨梓、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侯磊、团委副书记刘雄,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江、院团委书记王佳龙、辅导员于雯桦、院团委副书记谢培源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扶风团县委副书记唐雯莉主持。

会议伊始,马霄飞书记欢迎学校一行人的到来,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扶风县的历史发展、工业园区发展现状及县区现有产业分布情况,马书记说,这次签约将会是校地双方友好共建的良好开端,希望校地双方今后会结合自身优势,共同发展进步。

扶风团县委书记曹雷发言,他表示,高校与县区共建,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县区的发展,赋能基层善治,推动县区与高校青年双向奔赴。

校团委书记童杨梓发言,他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团委与共青团扶风县委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校团委将不断加强校地共青团共建,组织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参与基层活动,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双方团组织负责人围绕“优势共享,共同发展”主题,对开展校地合作,探索新时代高校与地方共青团组织结对共建,推动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江发言,他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专业集群,为进一步开展校地企的深度合作垫底了基础。

随后,校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侯磊介绍了学校24届毕业生情况,县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郭永锋也介绍了县政府对于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并和企业代表、与会人员就推动校企就业用工情况进行了交流。校团委副书记刘雄与共青团扶风县委书记曹雷就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曹雷书记和童杨梓书记共同签约校地团组织共建协议;马霄飞书记和童杨梓书记共同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共青团扶风县委和学校团委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协调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高校科研、师资、专业等优势,开展长期坚持、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项目,为学子们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践机会,共同培养综合素质较高、基层经验丰富、善于服务群众的青年骨干队伍。

本次签约将探索校地结对共建模式,结合学校各院系特色和社区特点,探索开展校地青年志愿服务矩阵、青年课题共同研究等机制,走出校地“共建、共享、共融”的特色之路,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接下来,学校团委将会充分利用校地合作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赋能的长期高效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多方位培育青年人才,实现青年发展与基层发展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让扶风团县委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团委不断解锁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密码”。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工作及学生会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会暨第二次学生工作联席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