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强服务 共发展 促创新”——招生就业中心召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分析与反馈会
2023-10-13 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李静 图片:魏秀羽 审核:刘佳 点击:[]

目前学校正处在教学评建攻坚阶段,也是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为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主线,推动专业内涵式建设与发展,全面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加强与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0月12日招生就业中心协同教务处前往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分析与反馈会。教务处与招生就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殷锐、办公室主任赵婷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招生办主任朱雪松就目前全国高考改革形势和2023年学校总体招生情况进行了介绍。

招生办安康区域负责人郭常德围绕招生办撰写的《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情况分析报告》,对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近三年整体招生情况、各专业招录情况、分省份招录情况、新增专业招录情况等多角度多维度的做了详细数据分析与总结,并反馈了新生座谈会、新生问卷调查和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人员参与招生宣传工作情况。

随后,由招生就业中心副主任侯磊对当前全国的就业形势、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几个方面展开了就业方面工作的介绍与数据分析。

教务处处长朱延波立足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学校现实情况围绕《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等三项政策文件中涉及二级学院和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性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与分析,使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和二级学院专业建设改革的紧迫感。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殷锐代表学院,分别从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现状、促就业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老师也进行了补充发言。

与会人员还围绕深挖专业亮点、创新招生模式、推进就业创业、拓展校外实训基地、构建产业研究学院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探讨和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招生就业中心主任刘佳首先向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对招生就业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再创新高的招生人数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就业工作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走访调研的主题就是“强服务 共发展 促创新”,旨在为教学单位、二级学院和招生就业业务单位提供一个信息互通、交流互联的机会和平台,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研讨和解决。也表示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招生就业中心也将迅速消化,强化危机、忧患意识,着力研究新政策,探索招生就业新路径;创新工作方式,打通校地、校政、校企、校友全方位、多层次、深领域的合作渠道;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工作思路,兼收并蓄、集思广益、全力确保2024年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和校友融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走访调研结束后,招生就业中心将对座谈调研的结果进行汇总梳理,并就相关问题及建议开展进一步的研讨,建立科学有效的推进机制,积极为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促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建立,为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经管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终南书院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考研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