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调研
2021-12-03 来源: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于莉 审核:赵旭东 点击:[]

为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在英语教育教学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12月2日下午,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马庆林带领学院班子成员、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一行7人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战利、执行院长马刚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员。

座谈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马刚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教学副院长李长安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我院院长马庆林就本次到访调研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双方就本科翻译专业、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几方面开展了细致地讨论和交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负责人、英语专业负责人、MTI中心主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二部主任分别就本专业或课程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重点分享了学生人才培养特色、学生实习实践情况及大学英语分级分类教学的执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战利说到语言的培养要有自己的特色,在这个信息化时代,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使得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语言,学习使用语言,加强“语言+方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更好的提升学生自身的社会竞争力。

最后,我院院长马庆林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在人才交流、学科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通过学习调研,使我院了解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英语和翻译专业已经实现了大类招生,在课程设置上依托学校大的平台走出了自己的科技英语方向特色,大学英语分级分类教学的课程设置真正体现了学生的自主选择权及清晰的培养目标。这些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对我院才培养和特色办学提供了借鉴和思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肖华勇教授来院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深入企业走访学习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