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多举措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
2021-09-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辛浩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多举措开展新生入学学生“绿色通道”资助工作,实施精准资助与帮扶,在不同时间段开展针对性资助育人活动,助力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安心入学,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入校前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6月25日至8月25日,学校开通2021年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服务,学校专人接听解答学生及家长关心的资助业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热线开通期间,学校资助专员共接听来自咨询来电350余次,解答了关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代偿、勤工助学等资助业务项目。学校编印了2021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学生奖助贷补资助政策简介》彩色宣传折页发给每一位新生,内容包括国家资助政策解读、学校奖助学金设立情况、学校特色育人活动、学校专项设立奖教资助等,多措并举强化资助政策宣传,确保学生应知尽知。将绿色通道办理时间点前移,支持学生暑期在家即可通过学校网络中心开通的“萌新报到”系统提前一键办理手续。

D79C

入校时扎实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工作

学校在报到点醒目位置,放置资助政策宣传板,推出独具特色又温暖人心的迎新服务,精心布置报到现场,现场志愿者热心服务,耐心引导、保障到位,用最热情的欢迎和最细心的帮助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由辅导员和学生资助宣传队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咨询,提醒学生警惕各种“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做好安全预警工作;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学校领导到迎新现场对新生入校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与学生、家长等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对学校的服务保障工作放心。

D42A

入校后扎实推进精准资助帮扶工作

学校全面开展为期一周的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包含疫情防控、专业教育,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让新生全面了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学校有关举措,确保每一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都能顺利入学。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各院全面深入摸排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后续实施学校“奖、助、贷、勤、补”五位一体精准资助,筑牢资助工作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扶困”、“扶智”、“扶志”相结合,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10B29

学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在认真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资助育人途径与模式,常态化总结凝练资助育人理念方法,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乐观自强的美好品质,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撑起一片蓝天!

上一条:助力青春启航 照亮成长之路——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开展新生教育

下一条:终南书院举办2022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