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的通知

教研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根据《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贯彻落实陕西学校思政课“大练兵”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校党字〔2023〕36号)要求,我院决定开展2023思政教师“大练兵”专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活动共分个阶段:

(一)预选阶段

    间:2023921925

参加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思政专职教师

活动要求:1.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思政课教师进行大练兵活动,每位思政课教师准备一节15分钟的展示课,学院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每门课程选出2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2.制作横幅或在电子屏上显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

3.充分利用网络等各种媒体平台进行思政教师大练兵活动宣传。

(二)培训打磨阶段

    间:20239261013

参加人员参加校赛的思政老师及各教研室思政专职教师

活动要求:1.各教研室紧密围绕“备内容、备学生、备教法”,开展思政课程集体备课、研讨交流活动,发挥团队合力,强化集体攻关,反复打磨,提高参赛教师授课水平,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2.同时,学院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或往届思政课“大练兵”的标兵,对每门课程拔出来的教师,在选题、内容、课件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三)校级遴选阶段

    间:202310141020

参加人员参加校赛的思政老师和专业课教师

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练兵”参赛教师准备参赛题目,进行校级现场教学展示,其他思政课、课程思政教师进行现场观摩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同行进行评价把关,并遴选出教师参加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四)录制视频上传材料阶段

    间:202310211030

参加人员遴选出的参加省赛的思政老师和专业课教师

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采供中心,选择录制教学视频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课程的录制,并确保在规定时间报送课程的视频。

二、表彰总结

1.对在本次“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奖励,分设思政课程组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7 名。

2.在省级“大练兵”及现场展示中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学能手的教师纳入学校职称评审、评奖评优范围。

3.本年度专项主题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此次活动的经验和教训进行及时总结,以赛促教,以练促改,用更优质的课堂教学满足学生的需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院召开《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成就与里程碑意义》专题党课学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