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动态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陕西高校英语教师赴韩国攻读博士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关于实施2023年秋季陕西高校教师赴韩国攻读博士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英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满足教师提升学位学历水平的需求,在2022年度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运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共同开展“2023年秋季陕西高校教师赴韩国攻读博士奖学金项目”。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由美国专业教学委员会(USAPTC)与韩国教育部历经数年国际化人才合作后,共同推出的赴韩国攻读博士项目(英文授课),所获学位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本项目在陕西地区的招生录取工作。

二、院校及专业

(一)韩国院校

   参与本次招生的韩国大学共11所,均为美国专业教学委员会(USAPTC)在韩国的TESOL国际化人才教育联盟院校,其中:

大首尔地区(8所):汉阳大学、庆熙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西江大学、东国大学、世宗大学、建国大学、国民大学;

釜山(3所):釜山大学、釜庆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

(二)开设专业

   开设的博士专业:TESOL、美国研究、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学、英语语言和文学、应用语言学、英语教学、国际商务、英语研究

(具体院校及专业信息见附件1)

三、学制

   3年全日制博士,非集中授课、非网课,由2年授课(4学期脱产学习)+1年论文(论文期间灵活学制)组成。颁发的学位证书可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四、招生要求

(一)招生对象:我省在职高校英语教师,以及有意向进一步深造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全国招生总人数为26人。

(三)选拔方式:采取“个人申请、高校推荐、TESOL专家委员会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四)报名要求:雅思5.5或IBT 71语言成绩、学信网或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硕士学位。

五、时间安排

(一)即日起至2023年4月28日,报名、审核、提交材料;

(二)5月1日—6月30日,申请、面试、录取、缴费;

(三)7月1日—8月15日,体检、签证、准备赴韩;

(四)2023年9月入学。

六、相关费用

(一)学费。学费按学期缴纳,共4个学期,具体金额以韩方大学缴费通知为准。其中,首尔地区每学期平均500万韩币(约2.5万元人民币),其他地区每学期平均300万韩币(约1.5万元人民币)。

(二)奖学金。结合报名教师(学生)条件,可申请到4学期总学费20%~50%的奖学金。

(三)项目管理费。项目管理费5.3万元人民币,包括遴选、面试、申请、录取、签证办理;赴韩国后接机、入学、住宿安排、奖学金申请、学习管理、论文指导、专业实习等服务。

七、具体要求

   请于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前将填写好的《韩国博士项目报名表》(具体见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WORD版和签字扫描的PDF版)报送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

定于2023年3月19日(星期日)18:00—20:00举办线上说明会(具体见附件3)。

中心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电话:029—87317688

联 系 人:王盈 15991633090;王蓉 13891849587

邮    箱:sxscse@aliyun.com

转发陕西省国际交流与留学服务中心《关于实施2023年秋季陕西高校英语教师赴韩国攻读博士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37EDF


上一条: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奖学金项目的申报通知

下一条: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