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张津波教授讲座
——  

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同学们艺术与文化内涵,2024年1月5日上午,我院邀请到西安音乐学院张津波教授在建德楼202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场“艺术走边防”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全校160余名同学参加,人民武装部李传斌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于莉主持。

讲座开始,张津波教授非常亲切的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对边防的理解和认识,询问是否亲身实地走到过边防地区,感受过边防生活。此后,张教授以时间为线,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诉说着边防生活的苦与乐,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向同学们传达着,是那些驻守在祖国边疆,用汗水和生命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每一个人当下安稳而又幸福的生活。当张教授朗诵到一名为边境稳定最终付出生命代价的战士,在奔赴战场前写下的一篇给妈妈的信后,同学们饱含热泪,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作为音乐学院一名资深教授,曾多次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到祖国的边疆,对边防战士进行慰问演出。通过张教授的介绍,使同学们了解到边防战士不仅只是看起来的那样威武和刚强,同时也有内心柔软的一面。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真正的艺术不仅是对心灵的慰藉,更有一种超越语言的特殊能力,可以将语言和行为无法表达出来的内容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出来。

讲座最后,人民武装部李传斌老师对张津波教授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呼吁同学们,不能忘记祖国曾经那段屈辱的历史,当下国际形势并不舒适安逸,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心中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实现社会主义共同目标和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假期前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在明德”2022-2023学年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