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工程技术方向)
——  

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工程技术方向)是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熟悉控制技术、电力系统运行及电气技术的相关国家标准与工艺规范,掌握电工电子、工厂供配电、组态控制等基本知识,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电气设备运行、试验操作、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电路原理、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拖动、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PLC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供配电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国家电网、电气设备生产制造、加工等行业,同时能够从事系统控制辅助设计、企业供电系统辅助设计、电气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可获技能证书

维修电工、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电气设备安装工、自动化仪表装调工、维修电工

上一条: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方向)

下一条: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气测试技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