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长对你说——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长对你说——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

4月17日晚,校友办公室联动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工作服务站在明理楼419召开“学长对你说——考研经验分享”主题沙龙。邀请2022届校友刘清文校友(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程淳校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为信息工程学院英才计划·追梦班大三全体学生做考研经验分享。分享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江主持。

分享会上,程淳校友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在考研准备、备考心态、复习方法与技巧、报考学校专业等方面分享相关考研心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应试技巧和考研经验。针对现场同学提问,着重强调了备考中,如何针对英语和数学进行系统全面学习。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踏实复习、积极应对考试、合理报考院校,通过自身不懈努力,争取一战成硕。刘清文校友为追梦班学生介绍了考研各环节的具体流程,首先他特别强调了择校规划的重要性;其次为同学们拟定了各个阶段的具体学习计划参考,细心地针对不同科目分别提供了参考资料以及学习方法与技巧,为考研学子指明了备考方向;最后分享了备考期间的时间规划、面试、报考以及调剂的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江学对本次沙龙分享会做出了总结致辞,他对两位校友返回母校为追梦班学生分享考研经验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长的分享,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将目标和行动统一起来,为成功上岸做好准备,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为在校生提供了与考研成功的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发挥优秀校友的朋辈引领作用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的实质问题,提高了考研成功的信心,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斗志。

上一条:以交流之举,凝校友之情,促合作共赢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设计人生目标 规划大学生活”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