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明德“亲青大讲堂”—苟秉宸教授:撼天揽月竞风流 中国航天征程概览

明德“亲青大讲堂”—苟秉宸教授:撼天揽月竞风流 中国航天征程概览


6月14日,明德“亲青大讲堂”第十三期在学校建德楼203报告厅举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苟秉宸教授带来主题为“撼天揽月竞风流 中国航天征程概览”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雄主持。




苟秉宸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我国航天人发奋图强,赶超世界的辉煌历程,细数世界航天发展史,特别是中国载人航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纵观“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引领同学们系统深入地理解航天精神的内涵。

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国航天史了解的更透彻,苟秉宸教授带领同学们观看航空航天纪录片,结合具体影像实例,围绕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困难克服过程、设备研发历程,从自身亲历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一步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通过这些生动且珍贵的影像,展示了我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各种航天设备的功能及作用,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同时,苟秉宸教授还分享了他本人在发射现场的所看所感,表达了他对航天事业的热爱。




在提问环节,主持人刘雄代同学们向苟秉宸教授询问,苟教授与同学们深入讨论。随即他呼吁更多学生关注和加入航空航天事业,勉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勤奋踏实、建功立业。

苟秉宸教授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堂专业生动的讲座,他结合个人真实经历和大量清晰的图文影视资料,让同学们对我国航天征程的发展历史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有了系统而全面的了解。星辰大海,浩然征途,梦想无垠,步履不停!希望本期亲青大讲堂能够激励明德青年探索未知,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航天事业相融合,汇聚起逐梦筑梦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校友大讲堂||相约母校 共促成长

下一条:明德“亲青大讲堂”—白瑞雪博士走进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