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明德“亲青大讲堂”—白瑞雪博士走进明德

明德“亲青大讲堂”—白瑞雪博士走进明德


69日,明德亲青大讲堂”12期在学校建德楼202报告厅举行。爱太空科技董事长,原新华社著名航天、军事记者,白瑞雪带来主题为我所见证的载人航天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北斗应用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我校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的航空航天爱好者近千人在线上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童杨梓主持。



白瑞雪是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硕士,国防科大科技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传播学院访问学者。2002年进入新华社从事军事新闻报道,亲历多次重大军事演习、抢险救灾、历次神舟载人飞行等事件,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本,多次获中国新闻奖,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工作之余从事美食专栏和科普书籍写作,著有《载人航天》、《天河超级计算机问鼎之路》等书。



白瑞雪围绕各国航天事业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等问题并结合他的工作经历给大家阐述了载人航天的意义以及目前载人航天的发展现状。同时他还介绍了各国航天机构的基本政策、航天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航天员作为传播活动重要节点、立方星作为航天教育入口、面向公众的航天仿真体验、社交媒体时代的中国航天、博物馆和科技馆的角色等多个板块的精彩内容。



在提问交流环节,师生们就航天科学普及与公益、商业航天与大众传播、航天主题博物馆建设等一些具体问题与白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明德“亲青大讲堂”—苟秉宸教授:撼天揽月竞风流 中国航天征程概览

下一条:校友喜讯||我校2015届校友王韬瑜荣获首批西安市新锐型青年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