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交流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做法,开拓辅导员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6月5日,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马庆林、党委书记赵旭东、副书记杨峰带领辅导员一行7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在座谈会上,双方针对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学科推动创新实践、精准就业帮扶、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与咨询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分享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战利就学院党建工作、专业特色等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进行详细讲述。他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必须要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学院顶层发展设计,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他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依托理工科背景,充分发挥外语专业的特色服务能力,让外语专业在学校主流专业的加持下得到充分发展。徐战利表示,外国语学院在发展专业特色的同时,时刻牢记外语人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刚从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立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课程建设、健全重大科学研究中心、加强推动学科竞赛六个方面分享了西电外国语学院的做法和经验,以西电外国语学院教师带领学生主编外语教材和词典为例,鼓励外语人发挥自身专业特色,提高创新能力,敢于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打造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提高校内外对外语人的认可度。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振航就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学工队伍构成、学生管理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力求学生管理工作稳步发展。学院定期开展学生工作沙龙,设置时政领学、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研讨等学习交流模块,有效地加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马庆林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建、学科竞赛、课程建设和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院也将借鉴贵院专业发展经验,将外语教育与学校主流专业深度融合,依托其深入挖掘外语专业特色,在学院特色化建设与改革中谋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满满,希望通过不断拓展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赢发展。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外语类学院的互学互鉴,为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参考,为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后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具有外语特色、契合专业发展的路径,大力推进“金课”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到西安翻译学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心系毕业生—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