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清风扬正气,廉洁润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增强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5月28日晚上,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志楼北108党群服务中心和北406党员活动室分别开展了“廉洁诚信,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澄和梁爽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侯澄讲述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廉洁与腐败进行对比,讲述了不廉洁与腐败的区别,接着是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紧迫性,强调了广大同学们切实做到遵法守纪,要牢记初心使命,让校园充满清正廉洁之风。最后,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的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越红线。

梁爽带领大家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让大家明白如何用好反腐“利剑”,坚持不懈的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最后,她倡导支部党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防腐败抵御风险能力,要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初心,时刻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

随后,各支部学生代表交流学习感言,谈了自己对于廉洁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表示廉洁自律重在自觉、廉洁自律贵在持久、廉洁自律难在彻底。要始终怀德自重、守住内心、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从小事小节抓起,用规章制度约束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青春正盛的精神面貌,孜孜不倦的学习劲头,敢为人先的勇气担当,在新时代中担起这继往开来的重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党员对廉洁、诚信的认识,通过学习树立廉洁修身的品质意识。学院将继续把新时代廉洁教育融进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学院党员日常管理教育,增强教育吸引力、亲和力、渗透力,促进大学生廉洁修身,使廉洁思想深入人心,促进和谐校园的构建。

上一条:心系毕业生—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