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1230日下午,语言文化传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在明志楼南311召开。学校副校长庾鲜海教授出席,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办公室主任于莉主持会议。

副院长刘勇教授从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竞赛、教师培养、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接着,对年终考核、职称评审工作做了动员,希望新的一年里,全体教职工能投身到学校发展建设中,积极做好学校公益活动。之后,对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动员,要求每位教师规范命题、监考、阅卷等各个环节,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并提前做好下学期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

 

学校副校长庾鲜海教授发表讲话。副校长庾鲜海教授首先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再动员对其背景、核心内涵要求、评估重点、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她指出,应严格规范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等重要迎评材料,抓好教学各个环节。结合期末考试,她强调,严格把控命题质量,重视对学生学习全过程考核,加强日常学习的阶段性考核,对标评估要求,真正实现过程性考核方式改革。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密切关注教育部修订后的新指标体系,对标检查,规范教学,提升质量,以良好的状态迎接2024年本科合格评估工作!

之后,副校长庾鲜海教授从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加强应用型办学水平等方面,结合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实际,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一方面,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落实好导师制,以优秀的师德师风感染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心理、就业方方面面,为国家发展社会安定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教师应利用好新建的交互式智能平板多媒体教室,实现教学手段现代化,推进翻转课堂、“微课”等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同时,应探索特色教学方式方法,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结合专业特色,以项目牵引式驱动学习,根据行业需求及学生兴趣,实现“语言+的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最后,副校长庾鲜海教授简要介绍了学校新的教师考核体系并向全体教师致以新年问候!

    此次年终岁末的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使全院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新的一年,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努力担当,扎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及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英语诗歌散文朗诵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