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学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学术和实际问题的重要方式,是全面反映学生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标志。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根据教育部第34号令《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关于2020届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安排意见》文件精神,我院继续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生(含专升本)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查重检测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0届本科(含专升本)毕业生论文(设计)全文。

论文定稿全文是指包括论文封面、目录、正文、附录、注释、参考文献、谢辞等完整内容,并按照撰写规范排版的终稿论文。

二、检测进程与要求:

第一阶段学生毕业论文在最终定稿之前,均可在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维普论文检测“学生自检入口”http://vpcs.cqvip.com/organ/lib/npumd/先行注册账号,检测自己的论文。自检被检测论文总相似比<3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初检合格。

第二阶段初检合格的学生以班为单位,将毕业设计(论文)自检合格的论文,按要求交所在二级学院进行集中检测。学生本人将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论文存档格式:仅支持Word文档(*.doc或*.docx))以“学号-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后,例如:“161001-张三-测试无人机研究”上交所在班级,各班建立“专业+班号”文件夹交所在二级学院教务办公室;各二级学院采用压缩文件(.zip/.rap)格式批量复核检测,检测报告PDF版(第一页)纸质版由所在二级学院存档。

初检不合格的毕业设计(论文),学生要认真修改后再次检测(复检),并将合格后的检测报告交所在二级学院存档。复检最终应达到学院检测标准。

第三阶段

各二级学院对所有毕业生论文(含各二级学院推荐申报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按15%的比例进行随机抽检;教务科研部对全院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及文档进行检查。

三、检测标准与检测结果处理

1.检测标准:自检被检测论文总相似比<3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合格,≥30%视为毕业设计(论文)不合格。

2.被检测论文总相似比<30%的学生,准予进行学位论文答辩;未达到要求者,不允许答辩。

3.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总相似比必须<20%。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唯一认定官方网址:

http://vpcs.cqvip.com/organ/lib/npumd/)。

2.学生在论文提交检测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加入QQ群“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检测答疑群:“1031829428”进行咨询。


教务科研部

2020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明德学院2020年度自编教材、讲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