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8月31日,在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太平堡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支晓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共同将“杏奶奶”品牌形象设计以及相关著作权赠与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杏奶奶”的新晋主播带货达人崔淑侠老人。这次捐赠仪式上的“杏奶奶”品牌形象和电商包装设计,正是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团队联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新浪陕西等单位共同为“杏奶奶”量身打造的电商品牌形象设计。

此次这次公益助农的设计中,艺术与设计学院以于泳、王加号等老师为核心的设计团队带领学生历时一个半月,通过对同类品牌进行大量的走访和市场调研,结合“杏奶奶”的农村电商特征,最终完成“杏奶奶”品牌体系化的构建。为当地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活力。通过这次活动,也是把设计教学课堂带进社会实践当中,让学生参与了解用设计服务于社会。同时也是艺术与设计学院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实践。

此次“杏奶奶”品牌形象设计活动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近年来为贯彻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力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项目帮扶活动之一。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现有优势和资源力量,冲锋在前。除了此次公益品牌形象设计活动之外,还制定了对学院定点扶贫甘泉县的艺术扶贫工作方案,主要涉及文化宣传、农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的帮扶。同时利用暑期三学期实践的机会组织师生为甘泉村庄绘制文化墙,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联合中粮可口可乐陕西针对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电商网红“杏奶奶”进行定向设计帮扶,体现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在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期,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争当在我院扶贫工作中的排头兵和先遣队。

上一条:抗击疫情,斩获大奖——记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2020年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大奖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