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0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517会议室召开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会。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常务副校长王志刚,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马庆林、副院长刘勇、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会议伊始,朱延波介绍了学校专业集群建设、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情况。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介绍了学校产业学院建设情况。

随后,语言文化传播学院院长马庆林汇报了学院专业集群、新文科、产业学院建设情况。马庆林指出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需按照“准确定位、注重内涵、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的建设思路,构建科学合理的专业结构,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构建并实施语言+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新文科”交叉融合人才培养理念,实施语言+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外语技能+外语知识+专业方向知识”相结合的特色专业核心课程群。同时,他提出了专业集群和新文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及相关建议,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基础保障,从而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工作。

 

 

会上,英语专业负责人柴芸 、德语专业负责人王勇、日语专业负责人王雁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做总结讲话,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对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视。他指出,学院要深刻认识新文科和新文科建设的核心内涵和提出的背景,不断提高对做好新文科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新文科建设强调跨学科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就新文科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建设路径问题,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文科建设的基本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需要的文科人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集群建设;培养的学生不仅要有家国情怀,还要有国际视野;注意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等;完善课程体系,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重视文科特色的质量文化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OBE理念,不断提高文科的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在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考研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