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4月26日,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学校建德楼203室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推进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重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张亚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勇主持。

院长马庆林致辞。他指出,语言文化传播学院自组建运行以来,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针,团结带领全体师生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既是对过去工作成效与基本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谋划,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以这次党员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聚最广泛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推动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

党委书记赵旭东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学院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治理结构改革等五方面内容系统谋划、部署了学院“十四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和建设思路。

报告指出,站在学院存续发展的关键历史转折点上,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位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辅相成,有机统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报告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长征路”,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应用型外语类学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介绍了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

总监票人徐微同志主持选举工作。全体党员正确履行选举权、认真填写选票,根据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行“让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召开英语专业考研备考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