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共青团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星星的孩子点亮计划”项目启动研讨会

为弘扬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初,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招募“童心艺梦”艺术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开启“星星的孩子点亮计划”项目,在学生群体中受到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3月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北校区包豪斯工坊2楼举办项目启动研讨会。院团委书记兰艳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兰艳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兰艳向志愿者详细介绍项目的背景和开展意义。她表示对残障儿童的关心关注,用艺术疗愈课为他们带去更多关爱和温暖,不仅践行友爱、向善的志愿精神,也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学生会主席王越扬对首批合作的特教中心的机构背景、教师构成、服务对象做简要汇报。参会同学就个人专长、教课经验做交流分享。随后,院团委书记兰艳带领同学通过头脑风暴对此次活动的要点和重难点进行讨论及策划。同学们在激烈探讨中快速写下创意想法,并上台做构想阐述。最终归纳为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侧重、趣味学习的培养形式、结合手工艺和绘画的课程内容、建立信任的激励载体四个开展要点。

会后,团委书记兰艳带领学生志愿者到访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展开合作洽谈,敲定公益艺术课程方案,志愿者和儿童亲切交流并向其赠送手工艺礼物。

此次研讨会体现我院对青年学生学雷锋的正确引导,并希望通过与会同学以点带面,形成辐射,壮大“童心艺梦”艺术教育志愿服务队伍,以青春之智慧汇聚慈善力量,树立起学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品牌作用,号召更多人关注关爱弱势群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春“锋”送暖,化爱于行——105012303团支部学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