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简介

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源于2000年创建的电工电子实验室,随后相继建立了电子与通信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是我校重点建设单位之一。2011年,中心被批准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陕西省独立学院中第一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定位

承担了全院电子信息类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的实验、专业课的实验与实训,和其他专业与之相关的电子技术基础课的实验、学生认知实习、课程设计和校内生产实习。中心具有同时容纳1300名学生的实验能力,年均完成实验教学任务16万人时数以上。现有专职实验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4人。

     

组织架构

中心建有电路分析实验室、模拟电子技术实验室、数字电子技术实验室、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DSP实验室、ARM实验室、EDA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等13个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和2个实训基地,设备1539台(套)。

     

取得成绩

多年来,我中心教师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安全为根本,在完成实验教学与实验保障工作外,还积极参与科研、教材的编写和大赛指导工作。承担4项省级科研课题和9项校级科研课题。主编出版教材9(其中《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教程》荣获2018年陕西省优秀教材)

                             

                       

 在国内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其中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获得专利4项,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官方组织比赛,共获得奖项122项。

     

 

                       

     

安全管理

实验室是高校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主要场所之一,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与保证。确保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也是我校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验室实际,我中心积极贯彻“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首先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定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相继制定了《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等11份实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其次,加强对学生和教师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他们充分了解和掌握实验室安全规定和操作规范,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牢固竖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以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实验室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