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3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 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学校《关于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就加强2023年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清明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召开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活动,注意往返路途交通安全,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认真开展自检自查。放假前,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事故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对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苗头性问题。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按照学生工作值班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不留空档,加强巡查,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发生,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应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强化公寓日常教育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公寓门禁制度,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及明火,严禁学生饮酒,严禁夜不归宿。

五、做好返校学生统计4月5日晚21点前将返校学生统计表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宋园老师。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项目课题申报专题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