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助学金
关于在校生生源地贷款办理过程中的几个问题,现在解答如下:

   关于在校生生源地贷款办理过程中的几个问题,现在解答如下:

1、登录国开行网址用户名密码丢失,怎么找回?

   可以电话:95593咨询找回。或者询问当地资助中心(后台管理员)要回或重置密码。

2、特困认定问题?

   只有上年度获得国家助学金3500元的同学认定为特困学生,其余办理贷款的学生只能认定为一般困难。

3、填审批表注意事项:

1)内容全部机器打印,除过签名和日期。

2)地址必须精确到区县X镇X乡XX村XX组门牌号码。

3)申请情况说明必须详实可靠,依据自身家庭情况陈述。切忌三言两语,要打动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支持放贷。

4、针对各省、区县,信用社需要的材料各省不完全一致,必须提前询问清楚再来办理学校的相关证明材料。(学院提供一套宜君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样板县)办理贷款的相关材料供大家参考)

5、陕西省内:首贷材料与续贷材料在学院办理期间是一样的,只是在当地资助中心需要的具体材料不完全一样,取决于当地的资助管理中心。学校是办理贷款的协办单位,各地资助中心是办理贷款的主办单位,拥有贷款成功的决定权,所以学生一定要提前详细问清楚再来办理学校的手续。切忌模仿、跟风,有个学生复印盖章一大堆材料,最后9月回来告诉我说没办成,我问他开行网申报了吗,回答,怎么还要申报啊,无语了。

6、国家开发银行是政策性银行,在各个区县没有营业部(没有腿来支持受理具体个人信贷业务,在陕西,是当地资助中心来完成此项任务的),具体受理营业部在省外是不一样的,要看国家开发银行和各省教育厅委托各地具体单位了。甘肃、山西、内蒙、江苏、海南和陕西一样。河北、福建、四川是当地信用社来完成受理业务。请省外同学先提前了解清楚,再按对方要求办理贷款。

7、办理贷款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计算利息,每年的12月20日为正常还息日。宽限期(2年)内只需付息。宽限期结束后次年的12月20日,除付息外开始等额还本,贷款期限最后一年的9月20日要求全部还清。若境况丰裕,毕业当年8月10日前可一次性还本不计息;以后也可提前还本,但利息截止还本下个月的10日。一是通过个人支付宝账户归还,二是通过办理贷款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归还。当你们或家庭联系信息变化时,要迅速报告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毕业的母校,便于信息通畅。目前,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已开始运行,贷款信息已进入该系统,作为个人的信用记录,已被用于办理留学、创业、购车、购房贷款和信用卡等审核中。按时还本付息将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给未来的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样,各种违约既为个人生活和工作带来烦恼,也对信贷持续发展产生影响。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陕教贷办〔2016〕3号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