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总会要闻
校友大讲堂||相约母校 共促成长

校友大讲堂||相约母校 共促成长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场现状,帮助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角色转变,从而更好地适应职场环境,1114日晚7点,我校在建德楼202举办了校友大讲堂第五讲。邀请2017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邹闰闰,为同学们带来以所有的弯路都是必经之路为主题的经验分享。招生就业中心老师及部分大四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友志愿者协会为本次活动提供场务支持。



邹闰闰是我校2017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西安博云科物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福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西安工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双创教育指导教师,2017年至今多次参与中兴捧月杯”“互联网+”“大学生挑战杯”“研究生创新系列赛事等科技类,获得国家、省、校级奖12项。



校友邹闰闰以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的隐喻开场,从简历的制作、职业的选择、能力与品质、进化的力量等四个方面展开为毕业生做了精彩讲座,用生动的事例为在场同学讲解了如何规避在求职过程中最容易碰到的简历同质化定位不准确等问题。还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针对同学们提问的各类问题作出了详实又接地气的回答,满满的干货让参与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邹闰闰建议毕业生从小事做起,将小事做细,并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锻炼自身优秀品质,努力向成功迈进!



本次校友大讲堂是我校就业服务月的重要环节,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返校演讲,分享经验、交流感悟,给学生以思想启迪,明确求职方向、激发求职热情。同时搭建了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互动的平台,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


校友寄语


我们都在尽量地避免走弯路,但事实上弯路几乎是无法避免的,而基于短视功利的眼光和现实的标准来判断每一次选择的对错几乎都是毫无意义的。人生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在貌似错误的弯路上认真地走,积累和沉淀迟早都会兑现。


上一条:遇见明德 邂逅初雪

下一条:明德“亲青大讲堂”—苟秉宸教授:撼天揽月竞风流 中国航天征程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