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第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05-14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郑长春 图片:融媒体中心 审核:高超 点击:[]

5月14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建德楼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设多会场举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明德源教育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张新民、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四级调研员闫军思受邀出席,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代表参加了大会,非代表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徐富权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也是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希望学校工会进一步发挥服务教职工作用,让工会工作在教职工中看得到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出作用,努力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19F4B

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维护教职工权益的重要途径。通过召开本次大会,让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任务,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17BDF

校长杨健君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笃行 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转设”以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学校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明确提出2022年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攻坚之年,并从五个方面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6C48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规划发展与协调处处长王鹏飞作了关于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章程、学校工会章程、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实施办法、二级单位教代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三个专门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阎东明代表学校向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凝聚推动学校发展强大合力;三要牢记宗旨,促进和谐,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四要增强本领,不辱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教职工的新期待,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议事能力,保障教职工充分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10D0A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彰显了广大教职工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目的。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发挥主人翁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建言献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82FE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稳定安全暨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莅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