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赴甘泉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20-12-24 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刘书沛 图:谢永春 审核:韩娅舒 点击:[]

12月23日,院长杨健君、党委书记阎东明一行赴甘泉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杨健君院长一行同甘泉县委党校、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等机关负责人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教科体局副局长高锦国主持。

甘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毅对2020年甘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以及学院结对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2018年以来双方合作共建的长征干部培训学院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等方面深度融合,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围绕“长征精神”开发特色课程,现已成为甘泉县特色红色教育基地。

杨健君院长对学院2020年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甘泉县脱贫表示祝贺,希望与甘泉县进一步在教育帮扶、干部培训以及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继续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阎东明书记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坚持脱贫攻坚“四个不变”原则,切实履行高校社会责任,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双方就共建长征干部学院、扶贫专柜产品落实、消费扶贫、互派挂职干部、生源基地建设、教师培训、教育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2021年工作提出新的需求和工作思路。

杨健君院长一行在甘泉县副县长高蕊陪同下前往学院共建的甘泉县桥镇王家湾奶羊养殖基地和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绘制的乡村文化墙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紧密围绕甘泉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建立健全结对帮扶工作机制,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相继开展了教育培训、文艺下乡、共建图书室、贫困家庭资助、农产品进校园、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50余项,在助力甘泉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较好地履行了高校服务社会职能,并得到了上级有关管部门、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条:学院隆重举办学风建设先进事迹分享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研”途路上,温暖相伴——学院开展慰问考研学子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