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动态
公告动态
关于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的通知


单位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精神,加强健康教育宣讲,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儿童青少年健康素养,教育部决定组建全国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专家宣讲团,面向全国持续深入开展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宣讲。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 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才兼备,在全国或当地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领域有较高声誉和威望。

2. 有面向儿童青少年进行健康教育的丰富经验和热情,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

3. 具备医学专业背景或长期从事学校健康教育工作。

4. 身体健康,有意愿、有精力和时间承担和完成相关健康教育宣讲任务。

二、遴选程序

1. 各单位上报。各单位根据遴选标准推荐 1 名专家。

2. 汇总推荐。学校根据各单位推荐人员情况,择优遴选 1名专家推荐上报陕西省教育

三、职责要求

1.宣讲团成员应当主动加强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知识、技能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学期内平均每月进校园面向学生宣讲 1 次,全年累计宣讲不少于 8 次。

2.宣讲团成员应当及时根据宣讲对象的意见建议,调整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确保宣讲效果。严禁利用宣讲团成员身份谋取不当利益。

3.宣讲团成员应当积极主动了解当地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各地各校推进健康教育科学普及和宣传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每年年底前将健康教育宣讲工作总结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 2021 7 19 10:00 前将推荐人员名单人力资源部焦子珊处,邮箱:jiaozs@mdit.edu.cn。


                                                                                            人力资源部

                                                                                          2021年7月16日


上一条: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关于教师聘期聘任岗位申报评审结果通过名单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