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师生员工:

为做好“五一”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长安区有关文件及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出行和返校管理

1.各单位要严格人员外出审批和管理,师生员工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及所在区县

2.教职工因特殊原因确需离开西安市的,按照《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疫情期间教职工出差暂行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办公系统OA)”提交申请,经批准方可出行。学生确需外出须通过今日校园APP”进行离校报备。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市的学生须严格履行报备审批手续

3.对假期跨省出行的,教职工一律居家健康监测1周,期满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后实行闭环管理,在宿舍或校内隔离场所隔离观察1周,在第1、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含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地区的区县返回的,按西安市及长安区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师生员工所在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确保人员管控到位。

二、严格校园管理

1.加强门禁管理。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

2.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电话保持畅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出现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3.加强卫生管理。假期继续落实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定期消杀,保证教学场所、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通风、干净整洁。对所有快递包裹“先消毒、再投放”,并对货架、分拣设备、电子秤等进行清洁和消毒。

4.加强活动管理。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线上方式举办。确需举办的,按规定长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批,并做好防疫方案,不得邀请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线下活动。

、开展收假师生核酸检测

收假后安排一次核酸抽检,抽检比例不低于在校人数的10%,重点检测对象为假期到访西安市以外地区的师生员工;本人及家中共同居住人员假期到访陕西省以外地区的师生员工应检尽检;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产业集团全体一线餐饮及服务人员。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假期出行动态,组织和督促受检对象按要求参加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相关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单位和基层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建立师生员工管理台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并严格抓好落实。

2.落实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主动加强自己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按要求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填报。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疫情形势变化,上级部门、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出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关工作安排。

特此通知。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04月28

上一条: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