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制度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1.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注意安全。

2.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应衣冠整洁,不许穿拖鞋及背心,否则管理人员及指导老师有权阻止其进入实验室。

3.严禁带食品进入实验室;严禁乱丢纸屑;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吐痰,嚼口香糖;严禁在仪器设备、桌面及墙面上写字、涂鸦、踩脚印。

4.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了解所做实验的目的、要求、原理、方法,熟悉实验所用的主要仪器设备。

5.做实验时,必须听从指导教师的安排,正确进行实验装置的安装、调试和测量;上机实验时要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一经发现有违反实验操作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行政处分直至交公安部门处理。

6.实验中要一丝不苟、认真观察、准确记录各种数据,努力培养独立思考、科学分析和实践动手能力。

7.爱护实验仪器设备,节约水、电、材料等。严禁故意损坏及偷窃实验室内的任何设施、设备,如丢失或损害按原价的1-10倍进行赔偿或处理。

8.实验结束后,自觉整理好所用实验器材,做好清洁工作,经指导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