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关于举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课程思政意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校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已独立开课且教学工作量达到学校要求的全体青年教师。

二、评选要求

1、参加本届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的教案应为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或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课使用的教案。

2、课程所属学科按工科、文科和艺术三大类划分。课程种类具体包括:理论课、实验课、实习实训等各种教学环节。其中,在线课程、微课、多媒体课件、PPT或者讲义等不能作为教案独立参评,可作为教案的辅助教学材料参评。

3、参评教案由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推荐名额为所在二级学院具有参评资格人数的15%(按四舍五入计算)。

2021年青年教师优秀教案参评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院

推荐名额

1

信息工程学院

7

2

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

4

3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11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5

5

艺术与设计学院

6

6

通识教育学院

6

7

创新创业学院及其他教辅部门

2

合计

41

4、请各二级学院于2021年5月14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将参评教案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推荐表》(附件1,一式1份)纸质版加盖公章及电子版和参评资料(教案、授课选用教材、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在线课程网址、多媒体课件等)电子版发至1024460481@qq.com。

三、评选方法

评选由教务科研部协同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熟悉教学规律,热心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价标准》(附件2)进行评分,并参考学生评教评课结果,对参评教案做出综合定性分析。

四、奖励办法

此次评选按学科类别进行,奖励范围按每个类别参赛教师人数决定,分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证书。

五、其他

本届青年教师优秀教案评选结束后,学校将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秀教案进行公开展示,请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具体展示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科研部邵立华,明志楼南406, 联系电话:8176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教务科研部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