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学生活动
明德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学生教育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 郑磊

随着9月5日最后一天报到结束,二三四年级学生陆续返校,愉快的暑假结束,新的学期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学期之计在于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辅导员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帮助学生收心,为新学期学习做好准备。  

“开学第一课”一直是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对学生从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校规校纪等方面开展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认真部署,学生工作干部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共筑疫情防线,强化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学习。  

教育要点:  

1. 疫情防控之下周末及节假日非必要不外出,出省、跨省流动须向学院报备;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进行出入学校身份验证及扫码核检;  

2. 学习“德尔塔冠状病毒”知识及相关症状,宣传返校及在校学生疫情防护指南,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积极接种疫苗,让同学们对新冠病毒有更深入的了解,消除紧张之心,学会防护措施;  

3. 宣传“智慧学工”系统,落实今日校园请假流程及查寝工作;今日校园每日健康监测信息填报常态化100%完成;  

4. 强化安全教育,着重进行消防安全、防盗窃安全、防诈骗安全,防校园贷安全等教育防范,筑牢安全防线;  

5. 开展收心教育,下发通知新学期课表,强调错时错峰上下课,按时上下课,杜绝迟到、早退、旷课行为发生;提醒督促挂科学生积极复习,准备开学初补考,争取尽早通过考试;  

6. 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指导及动员。提高专业竞争力,尽早确立毕业去向,关注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招聘会;合理规划考研、考公等备考时间,调整确定目标院校,不要盲目报考,尽量与导师提前取得联系。  

7. 十四运正在我省顺利展开,全体明德学子要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聚集、少外出、不扎堆,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向全国各地的来宾展现明德青年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独特的魅力风采。  

8. 弘扬抗洪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通过对逆行之人的了解,同学们产生共情,思考“逆行之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思考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马嘉晖、王兴鹏赵璇老师给学生做开学第一课教育  

     

         

       

       

王旭光、谭若桐、郑磊、李梦洁老师给学生做开学第一课”教育    

              

杨柳杨家慧老师给学生做开学第一课教育  

   

   

   

上一条:奉献十四运会,信工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开学第一周,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