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学生活动
明德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重铸荣光再获佳绩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4月28日晚19:00,建德楼203内热闹非凡,由校学生会主办、各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十一届“雄辩杯”辩论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经过院赛层层角逐,辩论选手吴盼盼、周耿康、何柯芃、景翼天、张立、史佳敏六位同学代表我院与高职学院队伍进行最终的决赛。经过一个小时的唇枪舌剑,我院辩论队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雄辩杯”决赛冠军。同时,周耿康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辩题分析

面对辩题“学习党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苦难”,我院作为反方,从二万五千里长征所带给革命先烈们的苦难成为当下学生们应铭记学习的优良品质出发进行论述,条理清晰。通过举例“两弹一星”元勋研发中的磨难,指出我们不是铭记苦难本身,而是带着苦难更加努力的观点,论证了己方观点,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

回顾与收获

精彩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源于同学们充分的准备、大量时间精力的付出。在繁重的课业与热爱的辩论活动间取得平衡,其辛苦与不易可想而知。对于这份得之不易的荣耀,我们的辩手也感慨颇丰:

周耿康:感谢学校以及老师可以给我这次展现自己的机会经历这次辩论我感觉我收获最多的不是成绩的原因优越,而是展现个人特性的能力以及勇气和情绪的培养,辩论是一个考验反应以及思维的竞争,我享受赛场上思维的碰撞,也享受聆听其他辩手思想的感受,每一场辩论赛我吸收最多的往往不是那些知识,而是来自其他声音的提醒,辩论是思维、三观以及想法的摩擦,是我可以在其中成长,在其中感悟。

吴盼盼:辩论赛结束了,首先感想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回想过去这段时间的准备,有欢笑有汗水,有彻夜准备资料的辛劳,也有因为时间紧迫的无奈,这些经历注定将成为我们珍藏的记忆。在本次辩论赛中,我学到了合作,学会了分享,我们也变得更团结,有了更加坚定的立场,总之给我带来了许多好的改变,我从中成长,也在此收获友谊。

何柯芃:感谢老师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展示自己,提高自己,了解辩论,认识辩论,锻炼思维,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友谊。

景翼天:感谢老师,辩论的意义在于,去更深层次的理解辩题的意义及立论,辩论带给人新的思维方式,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不是非黑即白。辩论让人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任何一个事情,从任何一个角度,都能寻找到新的突破。

张立:感谢学校提供给我们辩论这个平台,参加了辩论让我对一些知识达到了平时难以企及的了解,更是了解了许多未曾接触的知识。辩论,让我们增加阅历,让我们更清晰逻辑思维,让我们提高总结能力。参与辩论,让我们在思想的碰撞中一同成长。

史佳敏: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这次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赛,有紧张也有收获。从这次比赛中我明白了我需要加强知识的积累,拓宽视野,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以及加强辩手技能的修养。同时我也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凝聚团队,聚焦目标,为梦想创造无限可能。

参加这场赛事,除了为信息工程学院争取荣誉之外,各位辩手们纷纷表示,此次辩论赛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大赛辩题多元,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为此,他们深入思考,全方位、多角度地考虑问题,给出的解决方式更加全面和切实。老师们对同学参加比赛的支持,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关切,对培养全能型人才的重视。赛后,他们也愿意将这份开阔眼界的热情与好奇心传递给周围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辩论赛中。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看红色经典"观影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校体育文化节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