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
招生章程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09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2009年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地处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工业大学沣河校区,占地610亩,现有校舍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学院办学十年来,重视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质量,突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人文与经管等学科专业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服务国家、地区和国防科技工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21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学制4年。学生毕业后成绩合格者,发给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毕业证书。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由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授予其学士学位。

                                                                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艺术设计是针对室内装饰设计、陈列装饰、装饰品开发研究、视觉传达设计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而开设的四年制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现代装饰理论与环境装饰、视觉传达设计的原理和方法,能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商业装饰设计、装饰品创意开发研究的应用性高级人才。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文学学士

专业方向
      1.装饰艺术设计
      包括居住环境装饰设计、商业室内环境装饰设计、办公室内环境装饰设计、工艺品设计、商业门面装饰设计。
主要课程
      ①专业基础课: 素描、色彩、构成、装饰基础、图形设计基础、传统图案、室内装饰基础、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
      ②专业设计课:建筑内环境装饰设计、建筑外装饰设计、门头装饰设计、橱窗装饰设计、生活情景装饰设计、计算机平面设计、装饰品设计;
      ③设计理论:中国工艺美术史、设计美学、装饰风格学、设计心理学、设计方法学。
      2.视觉传达设计
      包括包装装潢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现代媒介设计、展示设计。
主要课程
      ①专业基础课:设计素描、色彩、构成、摄影、图形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字体设计、平面设计基础、人机工程学;
      ②专业设计课: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标志设计、计算机二维动画设计、计算机三维动画设计、网页设计及制作、展示设计;
      ③设计理论:设计概论、广告学、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美学基础 、艺术设计学 。
3.动画艺术设计
      动画专业在我国是一个新兴的热门专业,它与兴起的媒介艺术密切相关,互相联系,是现代影视、广告、互联网动画、手机游戏等媒介的语言支柱。
主要课程:
     ①专业基础课:素描、色彩、构成、透视学、 计算机软件基础 、平面设计基础 、人机界面设计基础。
     ②专业设计课:动画设计基础 、动画造型设计、3D动画设计 、动画创作、动画场景设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③ 设计理论:设计概论 、设计心理学、设计美学、动画史。
  
一、招生地区及招生计划

 

 
科类
合计
陕西
河南
安徽
山西
山东
总计
 
60
15
15
15
10
15
艺术设计
理工
30
8
4
9
5
4
艺术设计
文史
30
7
4
10
5
4

 

注:计划数如有变动,以各省招办公布的专业计划数的为准。


 二、报考条件
    1、根据各省情况有艺术类统考的省份考生须取得合格证;其他省份考生必须符合国家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考试条件。
    2、考生必须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艺术修养,无色弱、色盲,身体健康。

三、报名
     1、陕西省:2009年1月11日—13日在西安工程大学报名;
     2、河南省、安徽省、山东省、山西省:详见2009年各省市招办关于艺术类考生报名的通知
四、考试安排
    陕西省、河南省、安徽省、山东省、山西省实行“省统考”,具体报名时间和要求详见户口所在省招生办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名与考试时间安排。
五、录取
 
      1、各省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取得“省统考”合格证)、政治思想和体检合格、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各省规定的分数线的前提下,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数学成绩计入文化课总成绩。
       2、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我院接受非一志愿考生。

六、收费标准
      学院将严格按照陕西省物价局核定标准执行。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北工业大学沣河校区    (邮编:710124)
学院办公室电话:(029)85603158 、85603183
学院招生咨询热线:(029)85603066、85603067
传真:(029)85603276
学院网址:www.npumd.cn
学院招生办电子邮箱:zsb@npumd.cn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2009年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