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国旗护卫队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扫墓活动
——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辈遗志
2021-04-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佳怡 董小丫 审核:高超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们学习,4月3日上午,学校国旗护卫队在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扫墓活动。

上午9时许,绵绵细雨中,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手持鲜花,缓步进入西安烈士陵园。前来祭奠的人们络绎不绝,队员们被陵园中庄严肃穆的氛围所感染,此情此景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牢记为了新中国、为了国家建设而光荣献身的英烈们。

队员们整队肃立,向英烈们默哀一分钟。接下来队员代表宣读了誓词,我们来到烈士陵园,缅怀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众多已经长眠于祖国大地的英烈们,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今天,将革命传统和英烈遗志牢记心间,不断传承。虽然我们处于不同的时期,但是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传人,保卫国家、建设国家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与使命。

祭奠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来到烈士的墓碑前深深的鞠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断发扬“红色”精神,在时代与社会的发展中汲取营养、培养爱国情怀,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上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学校团委举办2021年“五四标兵评选答辩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