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3-05-22 教务处 作者:赵谦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了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切实把课程思政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阎东明、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相关专业及课程负责人、党委组织宣传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阎东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延波详细解读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分别对本院课程思政建设及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路。相关课程负责人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点要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注意事项、示范课中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优秀案例三方面对与会人员作课程思政建设指导。

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非常重要、很有意义。他强调,加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核心内涵和教育部《指导纲要》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对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深刻认识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站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和为谁培养”的战略高度上来认识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四要抓住重点和关键: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

最后,党委书记阎东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转设以来,大思政的格局在不断完善,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成绩。他强调指出:一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及全体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认识,思想认识;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思想政治教育的大格局;三要切实加强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培养;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五要切实解决好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此次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校将继续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