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2024-01-15 语言文化传播学院 作者:侯澄 图片:魏诗珊 审核:赵旭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的制度机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2日,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旭东主持。

会上,赵旭东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前期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为增强工作实效,学院党委根据文件有关要求,结合6个方面的内容拟定了述职报告的提纲,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提纲撰写报告,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要突出“述我”,把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客观反映成效和问题,防止“虚空飘”。

学院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书记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对现场述职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各支部要做好整改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点评结束后,各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赵旭东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举措,希望各支部能够凝心聚力,把党员组织好、教育好、管理好;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工作短板,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会贯通;提高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意识和业务工作质量,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