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2023-12-29 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朱迪 审核:雷宇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开百年大党历经磨难而走向辉煌的精神密码,宣传先进个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2023年12月27日晚19:00,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统一观看和自行观看等形式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8》专题节目。

《榜样8》以“信仰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立新功”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发展、青年榜样等领域,通过典型事迹再现、访谈交流、情景演绎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六位党员和一个示范村的故事。

大家一起观看了“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勤学笃行躬耕特教战线32年的刘玲琍、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唐菊兴、“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苍山大医”李桂科、“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和“千万工程”的典范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的先进事迹。他们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价值追求。师生党员们在观影过程中纷纷记录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悟,在观看节目后一致表示,作为党员要以榜样为标尺,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从自身做起、身边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努力的方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实干和担当中展现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命运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历经艰险而不倒,累创佳绩而不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信念早已成为植入他们自身的强大基因。他们坚定的灵魂,在长期的革命、改革、建设的过程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通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希望师生党员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高的尺子衡量自己,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此次学习,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驱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