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2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井小林 审核:何文举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于12月20日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了解了西安国家版本馆(文济阁)是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主要承担中华文化版本典藏、展示、研究与交流的功能,以及建设过程、主体结构和馆藏分类,“山水相融、天人合一、汉唐气象、中国精神”的设计理念。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作为主阁核心和最大的单体藏书空间的文济厅,及《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两个特色展厅,展厅以图文展板、场景复原、多媒体技术、雕塑等形式展现了丝绸之路文明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参观过程中,师生就展区陈列实物和图片模型询问了有关情况,对西安国家版本馆重点典藏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赞不绝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认知,深刻感受到了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重要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进之力,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