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在明德”主题党日活动 ——“阅享新时代、书香满明德”读书分享会
2023-11-30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邹代柳 审核:何文举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师生读书热情,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11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建德楼202举办“学在明德”主题党日活动——“阅享新时代、书香满明德”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建专干、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团学干部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胡梦莹主持。

分享会上,胡梦莹就本次活动目的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号召同学们把读书当成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学习生活方式,通过读书提升自身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随后,9名学生依次从所读书目的内容介绍、读书感悟及个人启示等方面分享了《暴风骤雨》、《红星照耀中国》、《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最被讨厌的勇气》、《追风筝的人》、《红船少年》、《我是共产党员》、《红岩》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9本书籍,对书中精彩篇章和经典语录进行了详细解读。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起品读经典、碰撞心灵,开启智慧,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分享结束后,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邹代柳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来拓宽视野,汲取营养,提升理论素养,积极践行学院党建“五个一”工程中的阅读一本红色经典著作,在读书中凝心铸魂、增长才干。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举办,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学风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彩的读书分享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书香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