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8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许柔 审核:何文举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二、第五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许柔主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等主题展厅,一张张罕见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充满纪念意义的历史文物,让大家全面了解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发生经过及历史地位,重温了那段震惊中外的抗战历史,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师生们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年学生进行现场教学,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好西安事变的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