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学校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建齐谈”党务工作沙龙
2023-11-20 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闵义岚 审核:高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务工作者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11月17日上午,学校第一期“党建齐谈”党务工作沙龙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党委组织宣传部部长高超、组织科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建专干、党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张亚平主持。

会上,张亚平领学了《中共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管理办法》,并对文件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校培训、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交流过程中,大家既谈到了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为规范化、标准化、细致化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内部、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力求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重视支部品牌和标准化建设,深入“对标对表”,开展“一支一品”建设,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培育党建品牌;要持续创新工作方法,深度思考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激活党的基层细胞,做出党建工作实效。

“党建齐谈”党务工作沙龙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实现长效化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下一步,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汇聚各方面力量,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拓展研讨内容,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