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邹代柳 审核:何文举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精神,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11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赴西安市革命公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邹代柳主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革命公园历史图片展。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深入了解了西安的革命历史,缅怀坎坷的革命奋斗历程,真切体会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师生陆续参观了革命亭、文化墙、军民合冢、谢子长、杨虎城、刘志丹、张季鸾等烈士的雕塑和纪念碑。大家在革命旧址前驻足,再次重温中华民族那段光荣又艰难的革命岁月,在寻访革命旧址中感悟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在保护革命资源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化爱国爱党之情,在体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信仰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师生们来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深化,是党性锻炼的一次强化。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好地勇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