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基层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
2023-02-24 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吴君 审核:雷宇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2月2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北校区德雅楼208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苟秉宸主持。

讨论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从目前教育形势、学校目标与定位、应用型建设和改革任务、二级学院规划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准确解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指标任务,使与会教师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

学院领导班子与专业负责人从学科专业定位、层次定位、规模定位、类型定位、人才培养定位、服务面向定位7个方面探讨学习了学校的总体办学定位。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科合格评估展开热烈的讨论: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发展、校企合作、第二课堂、学科竞赛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表观点并提出符合学院实际的规划目标和落实措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会对标各项指标体系,逐一落实完善学院质量发展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指出:一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另一方面,学院将牢固树立“一盘棋”和“共同体”的意识,党建工作聚焦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做到各项活动有机融合,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力求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上有所突破。

院长苟秉宸强调,所有教师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精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持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此,他提出四个要求,一要坚持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凝练学院专业发展特色,深入分析人才培养模式;二要统一思想,以本科合格评估为主线,从师资队伍、办学规模、生源质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计划;三要凝聚共识,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全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四要狠抓落实,要求所有专业负责人对照本科合格评估各项指标要求,结合专业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最后,苟院长号召所有教师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通过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艺术与设计学院自上而下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此次交流讨论活动,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艺术与设计学院全院教职工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一定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心工作,在党的建设、转型发展、教育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中接受挑战,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