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2-28 作者:张亚平 图片:刘鸣超 审核:高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工作安排,2月23日至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阎东明同志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贯彻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大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指出,要把“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定位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要加强应用型大学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构建和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认识学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条件保障、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大力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全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科研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着力构建科研管理长效机制。要加强应用型研究,强化政校、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要强化教师的科研意识,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推动科研与教学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要加强科研经费投入,整合科研力量,打造高质量科研团队,促进科研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雷锋在全校师生中蔚然成风。要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宣传部、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