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动态
【学深悟透笃行二十大】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惠敏莉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19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兰艳 审核:雷宇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中入耳、入脑、入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安易俗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惠敏莉同志在线上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报告会上,惠敏莉同志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精品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她结合自身参会感受和学习心得,对新时代的大国外交、文化道路建设、如何发扬劳动精神、如何培养文艺人才等方面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二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扎根生根。惠敏莉同志表示,要以戏曲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行各业落实落地、扎根生根,并号召参会师生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做人民的文化工作者。惠敏莉同志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党的女儿》《昭君行》《织梦人》《青铜》等一大批舞台艺术作品片段,用艺术作品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四是坚守保护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她希望全体师生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做非遗文化的保护者。让戏曲等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在青少年中传播,推出更多有筋骨、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让秦声秦韵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董昊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惠敏莉同志通过自身工作实际体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与会师生展示了易俗社百年名社千年文化。董昊副书记号召全体师生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发挥文化创造活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惠敏莉同志“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的文艺教育精神,为建设高水平艺术学科而积蓄能量。

703B6

最后,与会师生就思政教育如何更好地进课堂,如何在新时代的高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等问题与惠敏莉同志进行交流。惠敏莉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结合实际,寓教于乐;二是与时代共振,勇于创新发展。艺术教育工作首先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一方面传承好正本清源的传统文化,一方面运用现代科技,创造出更多的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兼顾本来,面向未来。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邮编:710124 版权所有@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化中心  ICP备案号:陕ICP备13005374号-4 陕公网安备 61011602000474号